早在結束第二次露營的時候,我們就決定要在二二八連假的時候,再來個第三次露營,地點選擇苗栗的不遠山莊;可是越接近月底,天氣就越不穩定,果然,又是風又是雨的。


 


可是孩子們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天,都還滿心期待,甚至瑋瑋還興奮的睡不著覺ㄋ~  所以我跟拔拔就決定,當天還是把所有的裝備帶出門,到營地現場再說吧!


 


可是上高速公路後,越是接近苗栗,那風雨更是大ㄚ~  所以到了不遠山莊就知道了,根本沒法子露營,因為正下著磅礡大雨ㄋ~  孩子們好失望喔~  為了安撫他們,決定帶他們到勝興車站去走走。終於雨勢稍稍紓緩。



所以我們又到附近景點逛逛,突然看到了我們一直想去露營的薪山線指示牌,心想,先去看看營地如何,下次就可以來了。


 


結果我們到薪山線的時候,完全沒有下雨,而且還剛好遇到有二、三個家庭剛開始紮營;也因為如此,讓孩子們吵著要在這ㄦ露營,也因為氣候不佳,有臨時取消沒來的露客,所以,我們就在這ㄦ展開我們三天二夜的第三次露營摟!


 


老闆真的是很貼心!  因為天氣不好,要考慮排水的問題,所以老闆仔細的幫我們安排營位,還拿出地布、珍珠板給我們鋪在客廳帳裡頭,就怕若下大雨,我們會踩在爛泥裡。真的是很貼心的啦!


 


紮營完成後,我們又趕回台中,因為晚上要去給人家請客,所以先回家洗澡,有沒有搞錯ㄚ?!  沒錯!就是這樣!  然後請完客,再回到苗栗的營地繼續我們的露營行程。猛吧!




第一晚回到營區的時候,聽說因為下了大雨,所以營區大跳電,老闆採用了緊急措施讓大家有電可用,營位積水的問題,老闆也有小小抽水機可以馬上處理,所以我們都沒有啥感覺到不便、不舒服的,真的是要給老闆用力的鼓掌、加油!


 


第二天起床,我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出來看看我的裝備,是否有無損壞?(因為那前一晚的雨是還好,但風大的讓我整顆心七上八下的。)  結果一切OK的啦!看樣子這次我家的裝備全部都通過測試摟!(花這麼多$$是值得的啦!)




第二天一早,簡單吃完早餐,就出營區到附近逛逛摟!


 


先到龍騰斷橋(茗茗還特地要求要了解斷橋的歷史ㄋ~),再到山板樵(瑋瑋很認真的做著DIY,但茗茗就是一個勁ㄦ的搖頭說不...),後來到卓也小屋吃午餐(素食餐,五道主菜+火鍋吃到飽+多樣甜點,大人$399,小孩$100~$160,另加10%,只收現)。


 


之後我們就回到營區,讓孩子們在營區裡頭跟其他的孩子們一起玩,晚餐我們就在營區裡頭自己煮,接著又是看電影,又是玩UNO,就是帶來的功課都沒有拿出來過。  (還好假期最後一天是在家裡。)










第三天要回家摟~ 可孩子們前一天玩得太高興,竟然起不來。 


 


因為擔心會再下雨,所以我跟拔拔起床後,就一邊吃早餐、一邊收拾裝備,不過,我們的速度實在是太慢了,因為隔壁比我們還要慢才開始收拾的家族,竟然都比我們還要早完成拔營ㄋ~  看樣子!我們的能力還要再加強!


 


回家的路上,我問了寶貝們,這三天二夜的露營遇到下雨,他們會不會覺得不方便?會不會覺得不好玩?結果他們倆異口同聲的表示,覺得很好玩,也沒有覺得不舒服 (因為我們全程穿雨鞋),一樣很期待下次的露營。  看樣子!他們應該是真的喜歡上露營了!





不過由於這個假期的天氣不好,所有的裝備都是在還溼答答的狀態下收拾的,所以,回到家後,就是要把它們全數拿出來整理弄乾。  結果就是,我家到處都是露營的裝備攤在那兒,有幾處還差點無法行走ㄋ~


 


雖然我們的裝備,這次全數功成身退,但我覺得,還是不要在下雨天去露營,因為回家後,還要花很多時間整理裝備,這樣有點累ㄋㄟ~


 


下一次,我們要去哪裡露營ㄋ?真的是很期待ㄛ~





薪山線 露營休閒農場:http://a956234234.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