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拔拔的同學與同事都常在露營,也常跟我們分享露營的點滴與照片,看得我們也好想去試看看,尤其是還能夠讓孩子們多接觸大自然。


 


終於在十二月初的時候,我們狠下心來去〝秀X莊〞添購露營的基本配備,只是沒想到粉貴ㄋㄟ~  一口氣花了二萬多元,還只買了,一頂帳篷、四個充氣睡墊、三個睡袋、一個炊具組與小配件,就這樣而已!天ㄚ~真是大失血!  (不過後來聽說,原來愛上露營後會不斷的花$$,現在還算小caseㄋ~)


 


基本配備買好了,天氣卻開始變冷了,讓我猶豫了,因為擔心天氣太冷,孩子們會受不了、生病,所以在幾經掙扎後,訂了台中新社的小路露營區,而且還挑在聖誕節ㄋ。只是沒想到我們的運氣竟然好到,遇到今年的第一波寒流到來,皮皮挫~~~~  (但沒關係,小路離家算近,若真的是受不了,我們打算就提早回家。)







12/24(六)的白天,天氣還不錯,雖然溫度有比前幾天低,但至少沒下雨、有太陽。到了小路的時候,約下午二點,入口處的綠色隧道、優美的小湖泊,真是美呆了!  讓我愣了好一會ㄦ才想到拿起相機ㄋ~


 


接下來的時間,我就沒空拍照了,因為,這是我跟拔拔第一次自己搭帳篷,粉緊張ㄋㄟ~  好怕搭不起來喔~  所以......


 


但我們實在是太幸運了!遇到好鄰居喔!來自彰化的楊大哥一家人+台中的柯媽媽一家人,因為他們的提點,讓我們順利了不少,也安心了不少。






由於我們沒有買炊事帳,小路也沒有提供出租,所以鄰居們都很擔心我們會在吃飯的時候,冷到受不了;不過,孩子們很興奮,不覺得冷,我跟拔拔也都還覺得可以接受,但我想主要是因為幸運的沒有啥風吧!  而且我有準備麻油雞,大家都吃得暖呼呼ㄋ~


 


只是,洗那些鍋碗瓢盆的時候,才發現氣溫太低,花再多的洗碗精也根本洗不乾淨,還好我記得戴手套,不然,應該會凍傷吧?!




吃完晚餐後,露營區老闆鐵爸因應聖誕節還特別扮了聖誕老公公給孩子們發送糖果,順便帶他們去生態導覽;可我家二位小王子可能對這類活動不感興趣,不到十分鐘就打退堂鼓了。哈哈哈~  (沒關係!我跟拔拔打算多去幾次,這樣孩子們一定會愛上導覽的。)


 


不過,不去導覽,孩子們有啥事可做?  好家在,鄰居有準備卡通影片可以放給孩子們觀看,Samuel 當然不放過這機會,而Kenneth則逮到機會的到各個帳篷去串門子,這二小子可忙的ㄋ~  (只有我一人在那兒洗碗盤。)


 


晚上睡覺對我們來說才是大挑戰,因為第一次露營就遇到今年的第一波寒流,不知道我們準備的睡袋、棉被是否夠保暖;不過,最後證明是OK的啦!大家都睡得暖呼呼,只是半夜若要去上廁所時,那個冷ㄚ~ 真的是難以形容ㄚ~




(↑ 楊大哥自製的燈具,便宜、省電、亮度足,就是一個讚啦!)


(↑ 我們露營時的窩,怎麼越看越美ㄚ!果然沒白花$$。)




(↑ 真是的!拔拔拍這吃剩下的早餐要做啥啦?手工蛋糕+南瓜濃湯+泡麵)








(↑ 原來大家都這樣曬睡袋、睡墊ㄋㄟ~ 真是特別!)










(↑ 原本這區都是滿的,不到三點,大家都走光了,動作之快ㄚ~  再加油!)




我們家這第一次露營,算是九分的圓滿結束,差的那一分,就是炊事帳啦!經過各位鄰居的介紹,看樣子在第二次露營之前,該是要添購了。  (這該不會真的是燒錢的開始吧?!)


 


不管怎麼樣,雖然大人們很忙 (忙著搭帳篷、忙著煮東西、忙著擔心孩子們著涼、忙著拆帳篷、忙著曬東西、忙著打包),但孩子們玩得真的是很愉快,愉快到已經先跟我們預約要再來露營了;套句拔拔說的,值得啦!花這麼多$$,值得啦!  (當然摟!這可比出國的花費少了很多ㄋ~)


 


現在我們全家都在期待我們的第二次露營,該去那兒ㄋ~



 


小路露營區:http://www.nalu.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