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以前,有幾年的時間北上就業,不在家的日子常常給爸媽打電話,這是應當的。除了爸媽,我也特別掛心我的小姑姑與小姑丈,所以我也常給他們打電話;他們倆老猶如我的另一對父母,除了小時候大家都住在一塊兒之外,他們家的三個孩子跟我們家的年紀相仿。


 


這六個孩子中,最年長的是我,再來是表弟,再來是我妹、表妹、我弟、小表弟,一起成長的童年記憶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只是這當中有一位已經不在了。失去他,大家都痛、都不捨,尤其是小姑姑與小姑丈,為了能夠讓老人家儘快的走出喪子之痛,晚輩們總是挑著歡樂的話題,好讓他倆老別太傷心。


 


可我結婚後,住得離娘家有些距離,又因為全心照顧孩子們,漸漸忘了要常給小姑姑、小姑丈打電話問候,好在老人家體恤我,每每想起我的時候,會主動給我撥電話聊天。前天的那通電話,讓我突然發現,小姑姑的身體好像不如從前,要不是我提到我媽前一陣子的不舒服,恐怕小姑姑還不會主動跟我說ㄋ~


 


昨天趁著我家哥哥念全天班,馬上開著車,帶著我親自釀造的水果酵素,去看倆老;好在倆老的精神狀況很不錯,身體也還算可以,奉上我自釀的酵素,讓倆老知道,即使我嫁人了,也是當年那個貼心的女兒,之前可能我忙了點、疏忽了,但從現在開始,除了給我爸媽請安,我也會常去跟倆老請安的。


 


希望長輩們都可以健康!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