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Samuel 有三天沒有去上學,因為他受傷了!


 


因為跌倒,所以後頸部受傷了!怎麼跌倒的呢?Samuel 自己說,是某位同學撞他,然後他就跌在草地上,可不記得脖子有沒有撞到石頭 or 東西;班導問全班小朋友的結論是,Samuel 與另一位小朋友在跑步的時候手牽手,所以不小心二人都跌倒了,但那位小朋友沒怎樣。不管是那個真相,Samuel 是真的後頸部受傷了。


 


事情發生在上週二,去幼稚園接Samuel 的時候,他只表示後面的脖子怪怪的,我跟老師還以為是新衣服的領標讓他不舒服,回到家後,他直說累想先睡覺不想吃飯,我也依著他(天氣冷,孩子沒睡飽,該補眠的);可後來他睡著後竟大叫、大哭,直喊脖子後面痛,安撫一下後又沒事了,直到洗澡的時候,脫衣服時大哭、大叫,穿衣服的時候也大叫、大哭,我跟拔拔才驚覺Samuel 可能真的是後頸部有狀況。


 


又是接近半夜了,只好直奔中國醫大掛急診,拔拔在家陪已經睡著的哥哥,半夜好冷~我一個人帶著孩子開車到醫院掛急診,心裡滋味真的好難受!急診室裡頭好多人喔!人來人往、吵吵鬧鬧,Samuel 顯得有些緊張,我緊緊抱著他,一直問他哪兒痛?怎麼發生的?


 


終於輪到我們看診了!可急診醫生與骨科醫生的答案讓我依然不知所措,因為孩子太小,頸椎、脊椎的骨頭尚未發育完全,大都是生長板,若照X光,幾乎都是透明的,看不到任何東西;有機會檢查出異常的要照電腦斷層,但它的輻射是X光的一百倍以上;醫生們都不建議馬上幫Samuel 照X光 or 電腦斷層,希望我可以回家 or 待在急診室觀察(看看是否有四肢發麻、無力、其他地方發出劇痛等症狀),等有進一步的異常時再看看做啥檢查對孩子較適合;當然醫生們也表示若只是後頸部的軟組織受傷、或是筋骨肌肉扭傷,這些都是會自然修復,不太會有後遺症的。


 


天ㄚ!當時在急診室的我跟Samuel 真的好無助喔~~  最擔心就是怕真的有啥嚴重狀況,沒立即發現錯過治療的時機,畢竟Samuel 才幼稚園小班,對感覺的表達並無法十分正確的描述,好怕錯過啥沒搞清楚的狀況。


 


我選擇拿止痛藥回家觀察,醫院病菌太多了,Samuel 也不喜歡。我們幾乎在家躺了三天,因為Samuel 覺得躺下後頸部比較不痛,可孩子小躺不了多久就嫌無聊,我只好陪他躺著,狀況時好時壞,讓我跟拔拔真的好擔心,最後一天決定再去看我們常看的小兒科。


 


這個醫生我們很信任他,他也是從小看著我們家二個孩子長大的,醫生幫Samuel 仔細的摸摸後頸部檢查,他認為頸椎沒有移位,該是軟組織 or 肌肉受傷,再過幾天應該會自動修復的,醫生給了一些肌肉鬆弛劑、止痛藥給我們備用;我跟拔拔安心多了。


 


一直到這二天,Samuel 說他的脖子都不會痛痛了,我想應該是好了吧!終於鬆了一口氣,不然我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讓我真有些不知所措,還好一切都OK了。


 


因為這次的經驗,我特別的提醒Samuel ,在學校遇到不舒服、受傷、跌倒一定要跟老師說,好讓老師先幫他檢查,需要的時候老師會通知麻麻帶他去看醫生;若有遇到小朋友老是推他、撞他、欺負他的,也一定要跟老師說,不可以因為害怕就不說出來,因為這樣只會讓麻麻、拔拔、老師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