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該倒頭就睡的,因為一整個下午陪婆婆去拜拜,好累ㄛ~~  可是我的大腦就是睡不著,整個超緊張的。


 


因為我家Kenneth明天一大早,不,應該說是今天一大早 (因為已過半夜12點了),要經歷人生中第一個段考,小一的上學期的第一次段考。


 


上個月因為腸病毒的關係,前前後後總共停課了二個星期,課程進度難免有落後,最近兩週又因為過敏發作,不舒服到連老師都覺得他的精神很差,或許是因為這二個原因讓他的小考成績,上上下下,看了實在是為他擔心 (雖然大少爺他不覺得怎樣)。


 


提醒了又提醒,拿到考卷要記得先寫名字、題目要看清楚再作答,千萬別偷懶直接寫答案、時間還沒到就寫完,要再檢查一次。可我看他還是...。


 


又不敢給他太大的壓力與嚴格的要求分數,只能夠提醒再提醒,還旁敲側擊的問他,有沒有信心啊?覺得自己可以拿幾分啊?大少爺竟然回答我,國語要拿100分,數學要拿99分。(天知道他的國語小考老是比數學小考糟很多!)


 


我連忙跟他說,若沒考到可千萬別哭泣啊!只要下次再加油,就行了!重點是,他要學會老師敎的東西,要放到腦袋裡頭別忘記。不過,也跟他說,希望他別考低於90分,因為這樣實在是...會被笑啦!


 


這幾天我一直跟他說,要認真!若真的成績沒有自己想的好,也別氣餒!其實,這是在給我自己打預防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