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 Kenneth 忘了將一項作業帶回來,所以當然沒法完成。我採取冷處理,要他自己週一的時候想辦法(我當然還是有唸他幾句)。


 


他的態度一如往常,認了錯,可就不覺得他有多擔心功課沒寫;我就問了他是否覺得我跟拔拔還有老師都太容易放過他了,做錯事情都沒有處罰他,所以他就老是這樣的粗心大意,Kenneth當然不這樣認為。


 


我在聯絡簿上告訴老師,他無法如期繳交作業是因為他忘了帶回家,請老師做適當的處理;不過,適逢週末,這傢伙竟然還是非常的愉快過他的週末,唉~~真不知該怎麼說。


 


今天下午,老師來電通知後天要體檢的一些細項,我順道提到這事情,老師才順便跟我聊起,我家Kenneth竟然一早到學校,趁著老師去開會,早自習的時間,自己主動迅速的完成作業,所以老師在沒看到我的聯絡簿留言前,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還滿臉問號的問了Kenneth呢!


 


唉~~該怎麼說呢!老師安慰我至少他到校後,還自動的補齊作業,有些小一的孩子都還不知道該這樣做呢!我該高興嗎?


 


Kenneth放學後我問他,他跟我說,因為每節課的下課時間都很短,怕利用下課時間寫會無法完成,所以一大早到校,就先補寫作業。我懷疑的問他,不是因為怕被老師處罰喔?他竟然小小聲的碎碎念的回應著說,我當然也是會擔心被處罰ㄚ!這還用說。


 


唉~~我該怎麼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