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一開始讓瑋瑋去幼稚園適應,到了上週五他仍是無法在幼稚園睡午覺,甚至是要他躺下來等我去接他,也不行,只願意坐在地板上等。


 


當然回家都有一直給他心理建設,也請拔拔、哥哥跟他說,可他的態度始終沒有軟化,真的是比Kenneth那時候還難搞。最後我決定忽略他的拒絕與抗議,仍是幫他準備小枕頭與被子,只是他實在是也好笑,竟然還跟我討論起帶去學校的小枕頭大小呢!


 


今天早上我們倆都睡過頭了,去到幼稚園已經十點了,又錯過了早上點心時間,唉~我真的個糟糕的麻麻!    但出門前,瑋瑋竟然還提醒我,裝著小枕頭跟被子的那個大袋子〝不用拿〞,想當然我沒理他摟!


 


到了教室外面,老師就出來招呼瑋瑋,我趁機將瑋瑋交給老師後,就跟老師、瑋瑋bay-bay,小傢伙的眼神告訴了我,麻麻今天怎麼這樣就回家了,都沒有再多陪我一會ㄦ。我當然不放心啊!所以,中午一點多我又跑回去學校,看看他的狀況,誰知,瑋瑋竟然只坐在被子上頭,就是不肯躺下睡覺,一付還在等我去接他下課的樣子呢!


 


我跟老師討論的結果就是冷處理,我呢?就回家,下午放學時間再去接他。他呢?坐累了,還是忍不住趴下睡著了,只不過過了20分鐘午睡時間也結束了。


 


下午接他放學,好擔心他會不會看到我就哭了,還好沒有ㄋㄟ!不過今天不想留在學校的遊樂場玩,我想他的情緒還有些些緊張吧!?還沒離開學校,瑋瑋就自己跟我說,他今天有睡午覺、點心也有自己吃完,問我他是不是很棒?當然很棒摟!


 


後來去接哥哥下課,晚上拔拔回家後,瑋瑋都也主動跟他們分享他今天在學校又更進一步了,有睡覺、念全天、點心自己吃光光,大家都給他鼓勵、稱讚,我想,明天要去戶外教學的他,一定會加快他適應幼稚園的生活。


 


您很棒喔!瑋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