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eth 今天遺失了他喜歡的甲蟲卡,還一次不見了二張。


 


今天到安親班接他下課,原本都跟往常一樣的開開心心,當然我也會提醒他,要再檢查一次書包裡頭的東西有沒有都收齊,他檢查後馬上發現他的二張甲蟲卡沒在書包內,隨後到教室內的書桌、休息室的書桌找,可都沒有找到。


 


這次我沒有發脾氣ㄛ!我只是淡淡的告訴他,甲蟲卡沒有辦法寫上名字,撿到的人也不知道是您的,而且別人也可能有一樣的卡片,所以也無法知道誰撿到您的卡片,若是真的找不到,您就只好忘了它們了。


 


回到車上,Kenneth沒說話,也沒哭泣,只是口中喃喃自語的說著,我明明拿出來看完之後,還把它們放在書包前面的袋子裡;我嘗試著問他,有沒有可能放到別人的書包裡了,但他又說,不可能啊!因為沒有人的書包跟他一樣是橘色的,另一個跟他同個國小的小朋友,他的書包更是藍色的。


 


他在車上把書包內的東西全倒了出來,真的沒有,忽然車子後座都沒聲音,我想他是難過傷心了,我一開口,他好傷心的哭了,真的很認真、很傷心的哭了。


 


今天回家的路上,都是他的哭聲,我告訴他,我知道你很傷心,您要哭也沒關係,就用力哭吧!可是不可以哭太久喔!因為甲蟲卡是不會回來了,但你要記得這次的經驗,以後別把不相干的東西任意帶出門,帶出去了也要記得隨手收到包包中,仔細的檢查自己攜帶的物品有沒有拿齊。


 


回到家,一進入客廳,馬上再幫他檢查一次書包,真的沒了!只好抱抱他,安慰他,提醒他,鼓勵他。只不過,今晚Kenneth是個低氣壓,不再是個開心果,希望明早起床,他依然笑得像陽光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