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春風伴我行〞中,方美倫老師說到,曾聽到上人說:「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沒有問題學生,只有學生問題。」所以她就因而放棄體罰學生,改用其他的方式來教導學生能自動自發的學習。


 


這段話也讓我有著深深的感觸!雖然我不是一位老師,但我是一位媽媽,用在教育孩子身上,這段話是一樣的。


 


有時候為了能夠讓孩子更好,無形中,做父母的總是越來越嚴厲的要求孩子,卻忘了孩子們真正需要的是愛與關懷,有時候只是一個小小的擁抱、一句小小的鼓勵與安慰,都可以帶給孩子們無窮的力量能夠繼續往前行。


 


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當個要求孩子們甚麼都做第一名的媽媽,要以培養孩子們正確的價值觀、道德觀、家庭觀、正面的思想為目標的媽媽,但我的孩子們現在才在念幼稚園,好怕自己在未來會忘了這樣的初衷,希望寫下這段話,常常回來看的時候,可以提醒自己、勉勵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