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這週二一大早,我就帶著我家二個寶貝去中國醫藥附醫,為的是要給哥哥看是否真的有肢體不協調的問題,之前就已經上網查了中國醫藥附醫是國內這方面最早、最大的醫療機構,所以就去掛了兒童發展遲緩評估的門診。


 


我們9點多就到那兒,輪到我們看的時候已經12點了,等到批完價都弄好已經12點半了,其實這也沒啥,就是因為看病的人多,當然就會等這麼久,即使看到孩子們已經耐不住性子了,當麻麻的也要想盡各種方法來安撫他們;不過讓我有些生氣的是,這個門診只是幫您評估、做檢查,並不幫您做治療,若要治療還要再轉到復健科給醫師看完,在去做復健治療;真是給他#$%&*%$#。


 


復健科也可以看我當然知道,原本我想說既然有這樣一個專科門診,當然就要看這個ㄚ,不然要這個門診做啥,否則我幹嘛這樣麻煩ㄚ!這樣我不就又要重掛一次門診,然後再重頭排隊,麻麻可以等,可孩子們可是受不了了。


 


當然我沒跟醫生、護士抱怨,還是乖乖的去批價、再去掛復健科的門診,剛好櫃檯的小姐告訴我,我要掛的復健科醫師當天下午就有門診,一點半開始看,預掛號碼31號,心想今天有已經請假了,乾脆就給他一次看完好了,所以就預掛了;後來我還問了櫃台小姐這樣大約要等多少時間才會看到我們,櫃台小姐表示要看醫師的看診速度,無法跟我確定,要我自己拿捏時間,所以我就想說,那先回家吃飯、休息,晚點再來好了。


 


依照我的看病經驗,抓一個病患看診時間五分鐘,那我掛的號碼應該要過150分鐘才會輪到我們,所以我們就四點以前到診間報到,結果,您知道嗎?真是給他晴天霹靂!護士小姐告訴我,復健科較特別,是依照報到順序看診,不是依照掛號號碼看診的;當下我忍不住跟護士小姐抱怨起來,為何櫃台小姐不跟我說清楚呢?害我們還跑回家再來,真的是$#%&*%$#


 


後來輪到我們看的時候,都快五點半了,二個孩子被折騰得連醫生都覺得好可憐、好辛苦喔!當然哥哥也不配合醫師問診,醫師也只能夠稍微的判斷,心想這樣不知道看得準不準ㄚ?只是後頭還有呢!安排做感覺統合的復健治療,竟然一週可能排一次,而且還不知道何時可以開始,原因是因為病患很多,要排隊,您說說,這有到底嗎?


 


這樣一天下來,我花了醫療費用$480*2=$960,停車費$120+$80=$200,沒有拿藥,檢查還沒做(因為要排隊、排時間),復健治療也還沒做(因為要排隊、排時間),真是搞不懂耶!怎麼會這樣讓人感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