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又偷懶的好多天沒上來po文章......


 


這幾天實在是有些給它忙,因為都要煮晚餐,廚藝甚差的我,實在是要花很多時間想菜單、買菜、食材整理、做菜......等最後都忙完了,我也覺得好累喔!......


 


這幾個星期因為颱風的關係,所有的食材都變得好貴ㄛ,尤其是葉菜類,讓我去買菜的時候,都嚇到不知該如何下手採買,有時候還直接放棄呢!這讓原本就不太會做菜的我,更是雪上加霜了。


 


後來我就利用一些我常用的食材,隨便亂湊、亂煮,只要有熟、不難吃就好;像煎豆腐,以我的功夫直接將豆腐搞得四分五裂,我就只好把它加上點香菇、蔥段、醬油膏、水,給它悶煮一下,結果也是很好吃;當然可能是老公、兒子們給我鼓勵,所以吃得很起勁。......



 


而且我家老大在家吃飯的時候,都一付苦瓜臉,不然就是想睡覺、頭痛、發燒.....問題一大堆,說穿了就是不想吃,為了讓他可以胃口大開,我還得搞些小花樣,如:做各式各樣的小飯團、烤飯團......真是快要給我忙翻了!


 


昨天去大買家買東西的時候,看到一本〝電鍋食譜〞,翻了一下就給它買回來了,除了菜色豐富之外,還有利用大同電鍋煮菜,可以節省時間,一次搞定多樣菜色,當然要給它買回來參考摟!這對我來說,可是給它粉重要的呢!等我實際操作後,再上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