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接楷茗放學,班導跟我提,之前曾跟我反應,體能老師表示楷茗的肢體動作不協調,問我是否有想要帶他去檢查評估看看,我曾跟老公討論過,但我們覺得他好像一切都OK啊!應該不用吧!可是,今天老師又跟我提,學校方面覺得他的肢體動作較同年齡的差,要通報到兒童發展通報中心,並建議我們要帶去評估一下,這下可讓我感到緊張了!


 


剛好這二天老公到台北受訓,手機又忘了帶,無法在第一時間跟他說這件事情,我的心情從回家的途中開始,一直上上下下,提不起勁ㄦ跟楷茗談談今天在學校發生啥,覺得我的心好悶、好痛ㄛ!


 


晚上八點多我家拔拔終於回來了!跟他說這件事情,他覺得不用通報這樣麻煩,我們自己會去大醫院做評估,有問題的話,大醫院也會做適當的治療的,若有社工來服務,怕搞得太複雜了!可我還是沒法拿定主意,晚了點又給我媽打電話,想聽聽她的看法;我媽覺得到大醫院去做評估是一定要的,至於要不要通報,看我們夫妻倆的意思,應該沒啥要緊了吧!


 


而且,我媽還說,「以前都沒聽過啥肢體動作不協調,楷茗看起來很OK啊!以前大家還都笑說,他是一個頭腦單純,四肢發達的孩子,怎會有肢體動作不協調,八成是我把孩子照顧的太好了,他們都不用動手做事情,連吃葡萄,麻麻都把皮剝好、籽剔掉,這樣會讓孩子有很多事都不會做的!」後來我老公也說,楷茗真的是很少動手做事情,連用削鉛筆機,手都沒啥力氣轉動呢!


 


現在想想,或許是我太疏忽了,幫孩子做了太多他們應該自己做的事情,希望現在還來得及補救。我想,就先不要通報吧!先去大醫院做評估,看看結果如何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