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家楷茗去上幼稚園後,發現週圍有好多家長都會送孩子們去上各式各樣的才藝課程,有讀經班、陶藝班、繪畫班、美語班、音樂班、數學班、直排輪班、舞蹈班......好多喔!玲瑯滿目!可是我家楷茗都還沒有上過任何一種,甚至連去試聽、試上也沒有,不知道我這樣會不會讓他以後輸在起跑點?!


 


前一陣子知道楷茗班上有幾位小朋友有在上美陶課、心算課,讓我驚覺,我好像都沒有幫他注意這方面,老是注意他的健康、快樂,連他在學校的功課好像也沒有非常認真的幫他複習,這樣好像讓他太懶散、輕鬆;今天跟我妹通電話,談到孩子的事情,他家的老大現在是大班,已經在學習寫國字,這幾天還在練習寫自己的名字呢!而他家小的跟楷茗一樣大,現在念中班,數字與注音符號也大多寫得不錯,嚇了我一跳!他們只是念安親幼幼班而已,怎麼敎這麼快?!我家楷茗數字與注音符號現在還大都是用描繪的呢!


 


我是不是太不重視這方面了?!我想應該要好好的檢討一番,原本以為只要孩子快樂、健康就好,但若讓他跟不上人家,這就是我這個當媽的罪過了。


 


記得這個月,楷茗好像有提到他有些些想要跟小朋友一起去學畫畫,我想,我應該也要去問問看;回家的功課,我應該要仔細、認真的幫他複習,至少老師敎的要滾瓜爛熟;上回買的習字本,應該可以拿出來用了,再放著就發霉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