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物價實在是漲得不少,原本就愛吃甜點的我,都不忍花錢去買,可是又好想ㄔㄛ!剛好最近逛了幾位麻麻的部落格,裡頭都有不少分享的食譜,就先挑了個〝焦糖烤布丁〞來學學。


 


看似簡單,但對我這個很不會煮飯做菜的人來說,可還真是給它有些些難耶!加上,我家只有那個小小的、陽春的、老舊的小小烤箱,連試了二次,搞了我一個下午,唉~~就是失敗!好難過ㄛ!還燙傷了我的手呢!>"<


 


後來,跟部落格麻麻、我的麻麻討論一番後,我想,應該是我家的烤箱根本就不適合拿來烤布丁、蛋糕,因為太小、太陽春了,溫度無法設定、上下火也無法分開控制,可是,我跟我家寶貝都好想ㄔㄛ!最後只好折衷,用大同電鍋來蒸。


 


想不到,終於有點小小的成功,雖然吃起來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我家拔拔說,沒錯,已是烤布丁的味道了,可是,有些些小奇怪,就是那個外觀,不太像是外頭賣的耶,顏色比較白,然後Q度也有些些不同,不過沒關係,已經算是成功一半了,等我在多做幾次,若是OK了,我在po上來給大家看看摟!現在ㄚ!歹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