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都說,小孩子最古靈精怪,果真沒錯!


 


原本以為 Kenneth 還滿忠厚老實的,誰知現在才小二,就開始學會牽拖。


現在天氣還滿冷的,每天早上叫他起床,真的個大工程,要他前一晚早點睡,他還理由一大堆。例如:早上起不來,是因為拔拔也賴床。前一晚沒法早點睡,是因為弟弟想跟他聊天。躺在床上老半天還沒睡著,是因為當天的精神狀態太好了,不累。


演進到最近:可以看卡通嗎?因為弟弟很想看。可以玩一下電腦嗎?因為弟弟都沒有玩到。有客人帶著孩子來訪,就趁機主動幫我招呼小朋友,不用做功課。睡覺時間到了,就跟我說,想再看一下康軒,這一下子就是半個多小時。


唉~  搞得我每次都要見招拆招,像是在腦力激盪一樣。


 


那小傢伙 Samuel ㄋ?  也差不多啦!


每天接他放學的時候,都要求著要在校園裡頭玩,問他不會肚子餓嗎?老是回答,不會,因為在學校有吃飽飽;可是,一上車之後,第一句話幾乎都是,麻麻,我肚子好餓喔~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虐待他ㄋ~)


但一回到家,又馬上改口跟我說,麻麻您先去煮飯,我現在沒有很餓啦!我先在客廳看卡通等您ㄛ!(說穿了還不是滿腦子只想到卡通!)


吃飯的時候,最喜歡不守規矩,用手拿菜,而且專挑喜歡的吃,不喜歡的一律略過,每當我語帶威脅的對他時,他就會說,肚子好痛ㄛ~


有不愛吃的東西的時候,肚子痛。吃不下的時候,肚子痛。想先吃甜點,不吃主餐的時候,肚子痛。


最好笑的是,每回從娘家要回來的時候,若沒有吃到外公、外婆釀的梅子,就不可以回家。(這是哪門子的規定ㄚ~)


唉~  搞得我也是一整個頭痛ㄚ!


 


所以,小孩子真的是很鬼靈精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