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塑化劑的風暴,相信搞得所有為人父母不知該如何是好!當然我這個神經兮兮的麻麻也是這樣,所以我在第一時間就把家中所有的食品,一一找出,並且每個廠商自己打電話去問,並請廠商給我檢驗報告,所幸結果目前家中所有的食品、保健品都是安全的。(雖然最近爆出的一些藥品孩子們以前也吃過。@@"~~)


 


正因為如此,我更加的堅信,不給孩子們吃飲料、零食、糖果、速食是對的。最近自己準備的晚餐,調整了一下蔬菜的比例,四菜一湯的組合中,只有一樣是跟魚、肉、高油脂食物有關的,其他皆是蔬菜,並以川燙、低溫拌炒為主,為的就是可以讓家人的代謝好一點,想辦法為家人的健康把關。


 


前二個月,從堂嫂那兒接觸到自製的水果酵素,我跟拔拔飲用後覺得感覺很不錯,而且是自製的,無任何的人工添加物,就決定自己也開始釀造,我的第一甕終於在上星期完成出閣了,姑且不論它是否真有啥多珍貴的酵素成分,至少也是純天然蔬果製成的(當然是否有農藥殘留就不得而知了。^^"~~),當作是飲料喝也不錯。


 


這次的收成有近十九瓶裝,剛好除了我們全家喝之外,還可給爸媽喝,真是高興!(因為我在家族中可不算是有料理天份的,終於覺得自己可以用自己的能力給爸媽做些啥。^_^~~) 昨天,我又重新製作一甕,希望也可以熟成,因為我可是充滿了愛的心去製作的,要給全家人喝的ㄋ~~


 


現在這樣的社會,已讓我不相信有啥食品可以吃的了,只能選擇看得到新鮮的食物來作料理,但對於不善料理的我來說,製作酵素也是一大功課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