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毒奶粉、毒奶精事件,搞得全國上下人心惶惶,尤其是當爸媽的,已經快要弄不清楚啥東西可以給自家的孩子吃;我跟老公也是ㄚ!我們現在可是盡量都不吃加工品,當然奶粉除外,因為我家北鼻還小。


 


可是,上週四回娘家,看到新聞報導,說雀巢、克寧奶粉也含有微量的三聚氰胺!天ㄚ!!!!我家老公跟老大就是喝克寧即溶奶粉的耶,而且還喝了好多年......當下我可是心情down到谷底,嚇個半死呢!原本前些天還在跟隔壁太太閒聊,他們都有吃到一些表列的含毒食品,正考慮要去做檢查,當時我還想說,我們家還好都沒吃到呢!誰知......


 


當天回家後,我可是馬上上網去查有哪些地方可以立即檢查毒奶粉事件影響的腎臟問題;署立台中醫院有,可是只先做尿液檢查,有異常問題者才有再進一步做檢查;中國醫藥附醫也有,直接照射超音波,馬上就可以知道結果如何;所以二話不說,隔天早上馬上去檢查。 帶著我家的二個寶貝,心裡上上下下,到了檢查處,發現還好耶!好像沒有很多人ㄚ(當然還是有十多位家長帶著自己的寶貝來)。


 


只等了一會ㄦ就輪到我們,速度很快、醫護人員也非常親切、有耐心,楷茗一開始要他趴著並把衣服掀開,還有些怕怕的,因為他看不到醫生要做啥,好在一下下就馬上OK,輪到上瑋就麻煩的,這個小傢伙正值好動、好奇的時期,又不喜歡陌生人碰他,掙扎哭鬧了一下下,終於順利讓醫生照完,我家二個心肝寶貝都OK、正常,醫生說不用擔心,終於讓我鬆了一口氣,馬上打電話跟老公報告這個好消息。


 


其實去檢查的前一天晚上,我妹還一直跟我說,「不用這樣擔心,又不是吃了多少的三聚氰胺,這麼久了還不是沒事情,不會因為新聞報了,就發病的。」可我一點都不認同,只要是跟孩子的健康有關的,就是不能等,更何況,三聚氰胺不是本來就不是吃的東西嗎!?這樣哪是多少標準值的問題,應該是一滴滴都不能吃的,更何況是給孩子吃;不管我是不是神經兮兮,還時緊張過度,我都覺得凡事還是要小心一點,畢竟,孩子是我的心頭肉ㄚ!


 


這個社會怎麼會這樣!能吃的、不能吃的通通拿來給人吃,還給孩子、嬰兒吃,這是啥世界ㄚ?又不是沒東西吃了!這些商人真的是只想著賺錢,都不顧人命了,看看大陸的那些孩子們,看得我好心疼ㄛ!希望我們的政府要多多幫我們在食品安全上把關,千萬不要因為遭受壓力,就忘了要幫我們顧好健康,可別忘了,一個國家,沒有人民,還算國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