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人口單純,就是一般的小家庭,二大二小,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差不多的生活,應該算是很安逸的吧!


 


我老是覺得為何有些孩子口齒伶俐?說起話來像是個小大人,完全不覺得他才幼稚園而已;以前都聽人家說,那是孩子聰明、與生俱來、像爸媽、因為家裡做生意......可是專業人員可不這麼覺得。


 


扣除身體、心理、生理的病變因素,會影響孩子說話表達能力的還有生活經驗、語言經驗;這倒是提醒了我忽略了這一塊,難怪我家茗茗有時說話會給人想要發笑、或跳來跳去的感覺,也難怪瑋瑋語言發展會稍慢。


 


聽故事、學說故事對孩子有一定程度的幫助,所以我就想說每週六帶著茗茗到圖書館去參與幼兒故事時間,這三、四週來我發現他好像不太喜歡,我在旁邊觀察就覺得他老是不專心、不想參與,不知道他是真的沒興趣還是聽不懂,看來要再換個方式了。


 


很怕把孩子逼得太緊,搞得他們不快樂也把自己搞得很累,但更怕現在不幫忙把他比較不足的地方加強,未來會不會讓他埋怨、跟不上同儕;當媽的總是想得多,也因為想得太多所以搞得自己身體、心理都很累;我覺得我已經是個很不要求孩子完美的麻麻,可我總也不能當個不負責任的麻麻吧!


 


再想想要怎樣才能讓孩子們更有興趣的去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