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的兩個孩子,個性真的是完全不同!我也因此在他們倆身上學到很多。


 


哥哥天生就是個開心果,從北鼻時期就不常哭,即使肚子餓了、尿布濕了、打預防針,都是只有哭一下下,稍稍逗弄他,他就會很開心的笑著。  所以在帶他的過程中,我這個新手媽媽沒吃多少苦頭,也因為這樣,讓我大膽的決定生老二,好讓哥哥有個伴。


 


可生弟弟就不怎麼順利了!  先是中間流產了一個,後來懷孕初期也很危險,最後弟弟還是早產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沒後悔生了老二。


 


只不過,弟弟的個性好像真的天生跟哥哥就是不一樣。(以前我竟呆呆的覺得同一家的孩子應該都差不多。)  大概只有北鼻時期也不太愛哭鬧是一樣的,但其他就幾乎都不同了!


 


弟弟像是很沒有安全感,不管啥時候都要黏著麻麻,即使已經睡著了也一樣;情緒的起伏比較大,常常前一秒還很高興的跟你玩著,但下一秒已經不知為何的哭鬧起來;像是較沒自信一樣,常常不敢大聲說話、表達自己的意見與想法;像是比較愛漂亮,才小班的他已經為了想穿啥衣服而堅持自己挑選。當然還有好多好多。(還好小時候有去醫院做些職能、語言治療,讓他進步很多!)


 


現在哥哥念小一、弟弟念小班,看著他們兩個小傢伙,讓我覺得時間過得真快 !雖然因為他們兩個,我從職場上退了下來,但也因專職陪伴他們,讓我更加體會當父母的心情,孩子們的點點滴滴,分分秒秒都印在我的腦海中,有時連睡覺我也捨不得將視線從他們身上移開。  (我這樣會不會中毒太深ㄚ?!)


 


總之,我的愛,不管遇到啥事情,我都會一直在旁邊陪伴您們、照顧您們、保護您們,您們就盡情的享受您們成長的歲月,快樂的歡笑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