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nneth 終於考完期末考摟!


 


明明當初念這小學之前,聽人說這不是一所升學主義的學校,可怎麼我們去唸了之後,小一上學期開始就有期中考(三科)、期末考(四科),還要外加英語、台語評鑑。搞得我也跟著緊張兮兮,好在都考完摟!等著快樂的暑假到來!


 


雖說考完了,但成績好不好,除了我們當父母的之外,阿公、阿嬤、其他親戚都很關心,當然少不了比較,咱們當父母的總是不喜歡這樣,可孩子總是會遇到,這幾天還要給 Kenneth 教育一下,免得到時候難過的內傷了。


 


不過要生小二的 Kenneth,在這次期末考中表現得讓我很滿意!    當然不是指成績啦!因為他沒有每科都考 100 分,而是他這次考試,每科都主動的再檢查一遍,讓我好生感動ㄋ~    因為之前考試的時候,為了讓他有這個好習慣,跟他說了半天,他就是不願意、不想,還跟我吵架ㄋ~    沒想到!他自己想通了,認為有必要,所以不等我提醒,他早開始這樣做了。


 


我跟拔拔一直在思考,怎樣的家庭教育方式、觀念是對孩子好,現在普遍都用考試 100 分、班上排名第幾、學會了多少才藝...等等,來看這孩子優不優秀,這樣的方式讓我跟拔拔都很害怕,所以讓我們在給孩子們任何一絲觀念與幫助之前,都特別的小心謹慎,就是希望孩子們可以快樂的學習,也能有一個正向思考的性格。


 


不管怎樣,考完摟!暑假要到了!咱們要開心的迎接暑期活動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