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前二天,我看到了Kenneth的聯絡簿,親師溝通欄出現了一大片的立可白,塗的亂七八糟,不太像是大人塗的,透過光影發覺上頭導師寫著〝請別再讓孩子帶糖果到學校〞;真的很奇怪!我沒有買糖果給孩子ㄚ?


 


之前也有發生一次類似的狀況,可那是班上的小朋友帶去分給Kenneth吃的,那這次呢?到底是誰塗掉那些字的呢?一大堆問號,也只能等到隔天早上再問了。


 


隔天一大早,Kenneth在吃早餐的時候,問了他,他說是導師塗的,因為她寫錯本子了,是別的小朋友。基本上我相信Kenneth,而且我也沒給他糖果。


 


可狀況來了,當天晚上去接Kenneth回家的時候,一上車,他就自己主動的跟我認錯,說連絡簿上的立可白其實是他塗的,因為他帶糖果去學校吃,怕我知道了會生氣處罰他;糖果怎麼來的?原來是我婆婆之前給他的,他放在冰箱的小鐵盒中,每隔幾天就偷偷帶去學校吃一、二顆。


 


那他為何又自己招認了呢?因為導師問他,麻麻知道了嗎?如何處理?怎麼沒有回覆?(因為我向來會很詳細跟老師報告過程的。)所以他想說,在老師跟麻麻連絡之前,自己要趕快跟我招認,這樣會比較好。(好什麼ㄚ?以為我這樣就不會生氣?)


 


其實我在車上的時候就已經氣炸了!因為,他最近過敏發作,才稍好些,糖果是禁忌,Kenneth自己也知道這點;違反學校規定,帶糖果、餅乾到學校;擅自塗改導師給家長的聯絡簿留言;對我說謊。


 


我那個乖巧、貼心、懂事的孩子,到底是怎麼了?!最近頻頻出狀況。真的只是怕我處罰他?


 


要在短短的時間內想清楚要怎麼做,我發現好難喔!我從沒想到過我會遇到這樣的教養問題,雖偶會聽到、看到有這樣的親子經驗,可讓我遇到了還真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不打他!不大聲罵他!因為他就是怕被我修理。那我只好,嚴厲、正經的跟他重申數次,不可以說謊;不可以擅自塗改學校給家長的聯絡簿留言;不可以違反大人訂定的規矩,如:不可以帶餅乾、糖果、玩具、遊戲卡到學校;要他罰寫〝我以後不會帶糖果去學校〞五遍。


 


他拔拔氣到直說要把他送去唸埔里的寄宿私校,而我也陷入一片茫然中,我這樣教導他的方式,到底對不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