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年到現在,這學期茗茗都還沒有去上幼稚園,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茗茗的過敏咳已經持續快要一年都沒好,好不容易現在給中國的林院長治療,希望可以先暫時不要再有機會接觸到、吃到一些會讓他的狀況變不好的東西,所以就先不去上學。


但我也沒因此讓他閒著,我請求二家醫院的治療師增加他的感統課程,順便再加上語言訓練課程,這樣算算讓他一週有五天都要到醫院上課,雖然上課的時間只有 30~40 分鐘,可是這對他而言也是很不錯的。


當然在家的時候,我有另外給他功課做,例如:運筆練習 1~100、運筆練習ㄅㄆㄇ、運筆練習ABC、連連看、畫圖、著色、概念數學等等,還三不五時帶他跟弟弟去公園、兒童館,我想這樣的生活應該是夠忙碌充實了吧。


 



 


不知道是我太嚴格?還是給他太多的功課?原本每天都給他 1~3 份的功課,現在變得二、三天才做 1~3 份,因為之前他實在是給我抗拒到不行,連我處罰他都沒有用,搞得我十分的困擾、沮喪。


看著孩子因為這樣不快樂,不再有學習的動力,著實讓我擔心不已,所幸我及時的調整自己的腳步與情緒,沒有讓我跟茗茗之間緊張的氣氛持續的蔓延著。


 



 


最近這一個月來,茗茗一直在跟我說,好想念幼稚園的老師、小朋友,我想要去上學ㄛ!


碰巧遇到他原本的班導離職了,原本想要趁這機會給他換個幼稚園,可是怎麼樣都無法說服他,最後只讓他接受班導換人了,但原本的老師有留下聯絡方式,可以偶而跟老師聯繫感情,這樣也讓他覺得很不錯;只是三天兩頭就想給他老師打電話。>"<


醫院的治療師也有表示,茗茗各部分都進步很多,上課時往往有出乎老師預料的表現,我想這樣醫院的課程也該減少,回幼稚園上課了,畢竟,茗茗現在是中班了,再過沒多久就要唸小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