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瑋瑋是早產兒,從小體弱多病又吃得少,學習說話的過程又較慢,情緒起伏也很大,為了讓他能夠好好的吃飯、學習,都會特別給他大大的鼓勵。


 


可是這下子!Kenneth 吃醋了!


 


這幾天他開始發出聲音抗議了!讓我不得不重視這個問題。


 


其實,對 Kenneth 的教養絕對沒有偏心,只是二個孩子的天生氣質不同,我給予的也不同;不過,讚美、誇獎二個都不少。


 


可我對 Kenneth 的標準是比較嚴格的!因為他是長子,我希望他可以較獨立、較成熟,未來可以給瑋瑋當個學習的好榜樣,或許我這想法守舊了,但也許因為我是長女,從小就是這樣自我要求長大,覺得這樣沒啥不好,而且很多好的習慣養成,對未來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


 


只是他最近的抗議讓我注意到,真的不要逼太緊,麻麻的腳步應該要放慢點,配合孩子的適應,這樣才不會造成某些遺憾。


 


心思向來細膩的 Kenneth,在我今天誇獎他作業的字體寫得越來越漂亮後,竟然對我說聲,謝謝我稱讚他!讓我的心震盪了一下!


 


我想,有些事情也是我要跟他好好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