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就要回台灣了,我們選擇從澳門出境,因為是晚上的班機,所以白天時間可以到澳門逛逛。    我們到橫琴出境,搭小巴到澳門海關入境(成人RMB33 or HK$34 or澳門幣35,二位兒童算一個成人),很特別的是小巴等我們辦好入境手續後,又接送我們到澳門機場(這樣算一個費用)


 


為何要先去澳門機場呢?因為我們要寄放行李,總不能拉著行李去觀光吧,而且還下著雨呢!寄放處在出境大廳旁,一件行李是澳門幣20(不論您付人民幣、港幣,都不另補匯差。)可以放一整天,領件的時候才付款。


 


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就去最著名的大三巴牌坊吧!為了方便就搭計程車(花了澳門幣75,司機大哥算我HK$71),還告訴我們大三巴牌坊旁還有二個景點(澳門博物館、大砲台)別忘了也要去走走。雖然是下雨天,遊客還不少呢!只可惜當天博物館休息,只在外頭逛逛、拍拍照,不過孩子們對大砲台上砲台可是感興趣的很呢!每個都假裝要發射炸彈,還比賽誰炸得遠。


 


 




 


 


到了那裡當然要逛逛牌坊前面的商店街,真的是人擠人,而且還有好多可以試吃的喔!想不到澳門也流行試吃ㄛ!不過我看了看,買的人比吃的人少很多ㄋㄟ,不知道老闆有沒有三條線?!我們也吃了一些當地的小吃,有葡式蛋塔、鹹酥雞、麵線、胡椒餅、豬扒包、咖哩魚蛋、冷的紅豆雙皮燉奶、熱的燉奶、牛油吐司、波羅油,不過因為下雨,忙著拿傘、牽孩子、拿東西,根本都忘了要拍照了,真是可惜!不過跟網路上查到的都差不多啦!


 


 




 


 


接著我們回到機場(計程車費澳門幣88,打折HK$85),搭乘酒店免費接駁巴士前往威尼斯人渡假村酒店,聽說這裡一定要來朝聖一下,不然就白來澳門了!進到酒店內,我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真的好奢華喔!


 


 


因為我們同行有小朋友,所以不能夠進入賭場,但有讓我老公進去晃一圈,聽說真的很大,而且真的好多人進去賭ㄛ。經由服務人員的介紹我們到三樓的購物廣場去逛逛,一到了那兒,我們都傻眼了,因為裡頭是個小型的不夜城,天花板變成明亮的天空,中間還闢出了一條運河可以坐船遊覽(很貴,好像一人要澳門幣200),廣場裡吃的部份也不便宜,大概只有美食街的部分我們才能消費的起吧!(最後吃了麥當勞HK$58)而且裡頭大到我們還迷路(我老公都誇我是衛星導航,會讓我迷路還真的是),差點延誤集合回機場的時間呢!


 


 




 


 


這趟的旅行,終於結束了,孩子們很高興,直嚷嚷的說還要再玩一次;老公呢?直說花了好多$$,回家後要努力賺錢、省吃儉用;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