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睡覺睡到自然醒,畢竟到中山這ㄦ來,算是來探親的,可以很悠哉。


 


 


早餐吃啥好呢?    到對面的市集去逛逛,發現了一家好吃的ㄛ!腸粉(不加蛋RMB2.5,加蛋RMB3.5),印象中腸粉應該是像在台灣賣的那樣,用米漿薄薄一層加上餡料,放在不鏽鋼小蒸籠裡蒸熟,然後捲起來切成斷,再淋上醬油醬汁,在這ㄦ作法差不多,但沒有捲起來,直接呈盤,就像照片中的那樣,乍看之下,不說應該不知道是腸粉,吃起來味道幾乎一樣,就是醬油鹹了點。(不過這次去香港,我也沒吃到腸粉,不知道長怎樣?)還有皮蛋瘦肉粥(RMB2.5),也很不錯吃,料很多ㄛ!


 


 




 


 


今天是Kenneth滿六歲的生日!    剛好遇上這次的旅行,當然還是要給他買個蛋糕慶祝一下,還好住宿酒店的對面就有一間麵包店,生意不錯,看起來也很乾淨衛生,所以就給他挑了一個蛋糕(尺寸約6吋,RMB35),口感不錯,我個人覺得有點甜。中午在酒店裡頭吃午餐,然後在裡頭幫Kenneth慶祝切蛋糕,此次旅行家族成員大小來了十個人,所以慶生的時候很熱鬧呢!就不知道Kenneth自己感受如何。


 


 




 



下午翁大哥撥空帶我們去珠海走走逛逛,先去看漁女像,後來再去鬧區


shopping。說到shopping主要是去買鞋,因為長年都讓翁大哥從這ㄦ幫我們帶鞋,搞到最後他都不收錢,這次索性咱們請他帶我們去買,那裡像是我們的五分埔吧!區域很大,東西很多,價格當然也五花八門,當地人跟遊客的價格當然不同摟!


重點是他們很會做生意,聽說大部分都是福建、廈門那兒商人的後代去珠海做生意的,手腕一流。(因為我覺得價格不會比台灣便宜到哪去!)



 

 




 


 


晚上我們去吃小火鍋,收費方式、鍋物、鍋料、醬汁幾乎都跟台灣一樣,我猜是台商開的,生意好到不得了呢!


 


 


用完餐要回酒店的時候,翁大哥突然從車上拿出兩個蛋糕,嚇了我一跳,原來他還特地幫Kenneth跟我妹妹的女兒(兩個小朋友的生日差二天)買蛋糕,二個小朋友好高興,又可以再吃一次蛋糕,而我們就不好意思了,又讓他破費。


 


 


當然Kenneth的乾爹、乾媽(我妹夫妻倆)也送上在迪士尼買的閃電麥昆遙控車給Kenneth當作生日禮物,雖然瑋瑋沒過生日,乾爹、乾媽也一樣送上好吃的糖果禮盒滿足小傢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