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茗一直都是一個貼心的小孩,從還是北鼻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來,我受傷or生病時會給我呼呼秀秀;我心情不好哭哭的時候會給我抱抱、擦眼淚;我手上拿很多東西時都會幫我拿些分擔;我在做家事的時候都會安安靜靜在旁邊玩陪我;三不五時會對我說〝麻麻,我喜歡您!〞;東西用完都會主動放回原位,還會不時提醒我老公也要做到;......仔細想想他真的有好多事,都讓我覺得他很貼心。


 


今天,我抱著一堆剛從曬衣架收下的衣服放在床上,他竟然主動跟我說要幫我摺,其實他在好久好久以前也有幫過我,可是因為我嫌他動作慢、摺的不夠整齊,就不再讓他幫忙了,可是現在發現他的手腳有些不協調、使力方式也不對,應該是讓他太少機會做些事情,所以今天就讓他幫忙了。


 


我一件件的教他、陪他一起,他好高興可以幫麻麻的忙,也很高興能跟麻麻摺的一樣,學會摺T恤後,又主動要求要學摺別的,除了拔拔的衣服太大件了之外,我跟弟弟的也摺得很好,看著他快樂的樣子,讓我也覺得很高興,感覺他好像又長大了一點。(雖然弟弟在旁邊總是伺機搗蛋,但總算有驚無險,沒將哥哥的成果毀於一旦)


 


當麻麻的總是這樣,孩子一點點的舉動、神情,都是牽動著我們的,雖然只是一件普通的事情,卻仍讓我們的心充滿甜蜜、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